师生风采

信工学子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三等奖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信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1

微信图片_20220921201144


微信图片_20220921201140


  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顺利举行。由信工学院学子贾云飞、白冰、王冰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经过努力荣获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三等奖。


  因受疫情影响,参赛队员无法亲临比赛现场,比赛全部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参赛同学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努力学习、积极备赛,自从4月份接到大赛通知到正式比赛,参赛队员在四个月的准备时间里,不畏辛苦,同心协力,钻研理论知识,磨炼实操技能。在学院的全力支持与老师的辛勤指导下,参赛队员积极调试各项赛事设备,适应线上比赛要求,最终发挥最大潜能,取得较好成绩。


  信工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科研爱好,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通过这次大赛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也促进了与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提升我院本科教学质量、推动实验实践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高水平大学生化工专业技能类赛事,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的“新工科”建设。竞赛包括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远程实操三部分内容。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河南、湖北、湖南、福建、广东、海南等中南地区6省,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郑州大学等在内的74所高校的75支队伍、500多名师生参加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