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寝室走访活动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信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27

微信图片_20220921201400


微信图片_20220921201356


微信图片_20220921201352


  新生报道入住程序在有序进行中,为及时了解新生的入住情况,9月19日晚,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新收、党总支副书记刘春娟、副院长孙丽娜以及全体新生辅导员前往2022级新生寝室进行走访,为他们送去关怀与问候。


  走进学生公寓,亲切与随和便是院长们的代名词。大至生活是否习惯,小至住行中的细枝末节都无微不至的询问。院长王新收在与同学们交谈中提道:“尽管大家来自天南海北,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但如今来到了一间寝室,就是一个整体,要互帮互助,互相学习,凝聚每个人的力量,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宿舍环境,度过充实难忘的大学生活。”


  在走访宿舍过程中,我院领导人员认真询问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与新学期课程学习安排情况,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仔细检查宿舍的各种设施的完善情况,争取为大家提供最为舒适,满意的生活学习环境。


  宿舍用电是一项事关大家安全的重要事项,副院长孙丽娜特别叮嘱新生们一定要注意寝室用电安全,提醒各位同学在出门时一定要及时断电,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等。人员安全方面,辅导员重点核查了学生在寝情况。一个优良的寝室环境是大学生活的重要之笔,是良好生活体验的关键,辅导员老师也提醒大家宿舍成员之间要友爱互助,同时也要重视安全、卫生,树立优良寝风。


  22级新生第一次来到学校,对学校和自己的专业都不是十分了解。因此,院长王新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教学风格和专业发展就业方向,让新生对学院的教学特色和所学专业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


  当下,疫情形式还是不容乐观。党总支副书记刘春娟就疫情防控提出了几点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增强疫情防范意识。如今,口罩已经成为大家的生活必需品。院领导便给新生免费发放爱心口罩,助力疫情防控。口罩的发放体现了我院领导对新生的关心关爱,同时也是一份保护,是正常上课的保障。


  本次走访活动是践行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打通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的有效举措,有助于增强新生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引导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实践、锻造过硬本领,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需要,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新生走访活动地圆满地结束增进了22级新生们对我院的认识、了解,拉近了学院同学之间的距离,提升了新生们对大学生活的认知,促使其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