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应用型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顺利召开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信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7

微信图片_20220927211026


  9月26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行政楼9612会议室召开了关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议。校长郑逢斌、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新收、党总支副书记刘春娟、副院长孙丽娜及各专业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专职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王新收院长主持。


  首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研室副主任李莉杰老师做了关于培养方案的汇报。李老师按照考研课、技能应用课、竞赛考证课、辅助基础课、考研复试课对2022版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进行了介绍和说明,然后将2022版以及其他版本的培养方案做了对比,以及今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计划。


  会上,郑逢斌校长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做了肯定评价,随后,郑校长从普本培养方案的制定、专升本培养方案、教师工作量的计算以及教师如何做科研四个方面做了详细指导。郑校长提出,要以办好应用型大学为目标,明确教研室是该专业学生就业竞争力的责任主体,教研室每位老师都要参与到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学校的目的要培养出有就业竞争力、有较强的动手能力、有口才的学生。此外,希望教师要抓住工作、学习、身体、家庭、社交五件事,做好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


  最后,王新收院长表示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是学院的重要工作任务,信息工程学院将会按照学校的要求,继续推进其他各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力争使新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加科学规范,为应用型大学建设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