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心理健康班会顺利召开

新闻作者:马骁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3-17

  3月15日,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在3502教室召开2018年第一次心理班会,班会由三位心理委员主持,生物工程辅导员马骁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开始,心理委员李苗苗给同学们讲了心理健康日的由来,并且分析了现在大学生在人际关系、学业成绩、两性交往等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这些给大学生带来焦虑,压抑等心理问题。接着,她给同学们展示了一张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现状柱形图,并表示只有同学们发现自己在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才能更好地去解决问题。心理委员展示了心理健康的标准,以便同学们参考,发现自己存在的不足。随后,心理委员说:“5.25,为心理健康日,525即我爱我,所以我们要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突破自己、感谢自己。”如果在生活中的问题不能得到及时的解决,那么学生就会产生轻生的念头,选择结束生命来结束烦恼。很显然这是极度不好的做法,所以,为了避免以后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心理委员朱含笑给同学们提出经常保持微笑、学会和他人分享喜悦、乐于助人、学会和各种愉快的人相处等九条自我心理小提示。每一条小提示都以幽默的方式呈现出来,引得教室响起一阵阵欢笑声。班会以提问两位同学人生的目标结束,教室里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次班会旨在提高本班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懂得人际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调整好自己的心理,使自己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