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4-28






  为提升青年教师专业教学技能,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实践,促进各学科教师教学经验交流。4月25日下午,在学院教学楼3402教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理工学院决赛。学院副院长、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天仕,教务部部长方云录,理工学院院长赵建军,理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收以及魏金凤教授等担任评委。理工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大赛由理工学院副院长胡威威主持。


  经过前期教案审核、课件评比、综合表现,本次参赛的是胡会丽、侯军伟、韩晗,三位教师分别就《Lessons from Jefferson》、《澶渊之盟》、《医用高分子材料》的内容进行授课。教师们根据各自课程特点认真准备,于授课过程中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表现出良好的教学效果,获得评委老师的肯定。


  评委对各参赛教师的教学表现给予了肯定,就选材内容、教学细节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指出在教学过程中应进一步强化重点章节,重视课件设计,实现师生良好互动,加强教学内容与学科前沿的紧密结合等等。


  王天仕对教师们的仪容教态、表达能力、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人才培养的质量与课堂教学质量息息相关,需要教师始终保持高度的教学责任感,具备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能。希望理工学院教师以教学技能大赛为契机,努力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学专业水平,积极改进教学方法,全面推动学院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