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分院成功承办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

新闻作者:张金凤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5-14

  5月12日下午,由理工分院承办的民生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报告厅举行。民生学院学工部王清智部长、河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艳老师、理工分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收书记、理工学院翟元杰老师、商学院张蕾老师和徐楠老师、医学院张素平老师、人文学院朱利娟老师和艺术与传媒学院秦泽宇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由六支队伍组成,通过抽签决定队伍顺序后,参赛队伍开始精彩的心理剧表演。比赛中,演员们认真且投入,他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引起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各队所表现的特色鲜明的心理情景剧, 在突出主题时又不失趣味。最后,王艳老师对各个团队进行透彻点评,指出来他们的精彩之处和不足之点,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 理工分院2017级生物工程的《诚之心,信之行》斩获一等奖,理工分院2016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幸福咫尺间》和医学院的《大学只是起点》荣获二等奖。理工学院2017级自动化的《当时的你,那时的我》、2016级生物工程的《用青春拥抱明天》和2016级环境科学的《生如夏花》荣获三等奖。


  本次心理活动,不仅引导学生们去思考友情、爱情及认识自我的意义,还促使学生从更深层次上去思考自己的生活,从而为塑造健康心理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帮助,在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同时, 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