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分院2011级资源管理专业举办考研交流会

新闻作者:吕新龙 邹宁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4-04-18

  2014年4月17日下午,理工分院2011级资源管理专业在学院新校区3104教室举办考研交流会,辅导员耿淑老师邀请2010级考取研究生的优秀学生代表为同学们分享交流考研成功经验。


  首先发言的是以专业成绩第一名被河南大学录取的班级学习委员彭宏杰,他说:“考研学习贵在把时间都变成有效的学习时间,这样学习才会有效率、有收获。对于专业课的学习应该趁早,不盲目追随他人,有一套适合自己的方法是制胜的关键。”被东北师范大学城乡规划专业录取的付占辉则以风趣、幽默的方式从兴趣、生活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身为宿舍长的他为寝室制定了“严苛”的纪律,而正得益于此,寝室的四个兄弟全部考取了研究生。另外几名同学也分别从专业选择、考研心态、学习方法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介绍。


  2011级的同学们分别从院校选择、学习安排、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向学长学姐们提出了诚恳的求教,2010级的同学们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交流,会场气氛充满了欢乐与融洽。


  2011级同学们一致表示,通过交流会,大家不但学到了良好的学习经验和方法,使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少走弯路,事半功倍,而且学长学姐们的经历也是对大家的激励,传递给同学们一种奋发的力量,激励大家努力学习,在来年研究生考试中夺取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