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分院开展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新闻作者:张磊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4-09-26

  9月25日,理工分院开展了以“专业成就梦想”为主题的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教育活动邀请了河南大学化学、土建、地理、物理、生物、计算机等学科专业的专家教授为我分院通信工程、土木工程等10个专业的900余名新生进行专业教育讲座。


  各学科专家、老师们用丰富充沛的知识、生动详实的案例、科学缜密的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科的基本属性、课程设置、培养目标、研究领域、专业前景、职业规划等内容,解除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什么”、以后“干什么”的困惑,使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同时,他们还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不能仅仅局限于高中时期的思想和学习方式,要坚定目标,为实现目标而努力。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们耐心解答,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业教育,大家对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了解,对自己的努力目标有了清楚的认知,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憧憬,对自己发奋努力、实现梦想坚定了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