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分院2015级各专业举办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新闻作者:理工分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5-09-07

  为帮助2015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9月4日至6日,理工分院邀请河南大学杨生玉、赵建军、丁涛、贺东青、徐晓霞、房晓敏、吕浩杰、侯卫周、张锦龙、李旭辉、冯彩霞等老师分别为理工分院2015级各专业新生做了专业学科教育讲座。


  老师们分别从各专业的学科特点、教师队伍、课程安排等方面对相应专业做了详细介绍。部分专业老师还结合个人求学经历,运用形象的图片和幽默的语言,通过实例给大家讲解了如尽快的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学会做学问以及如何学会与人相处。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还就新生提出的本专业就业前景、实习情况、考取资格证、考研方向等问题一一的进行了作答,新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部分专业新生还参观了河南大学相关实验室,了解了实验室的基础设施和使用要求,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学习信心。


  理工分院专业学科教育讲座的举办,让2015级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使同学们对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明确的认识和规划,为接下来的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