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分院各专业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理工分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6-06-03

  通讯员 李雯静 5月27日下午,理工分院2015级环境工程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学院教学楼3205教室举办“阳光女生,活力青春”主题班会,两个专业全体女生参加。


  主持人对心理健康问题作了阐述,并结合实际案例向大家讲述了女生外出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同时还向同学们讲解怎样预防安全隐患以及遇到危险时应如何应对。


  通讯员 李照娟5月31日下午,理工分院2015级应用化学专业在学院3404和3405教室分别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与往常的班会不同,本次班会男生、女生分别进行。班会主要分为两部分进行:日常人际交往和男女恋爱问题。心理委员结合实际案例向大家阐述了人际交往是一门必修课,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社会小技巧。针对情感话题,同学们进行了自由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大学生在情感中应更加成熟理性,相互尊重,相互督促,共同进步。


  通讯员 王丽君6月2日下午,理工分院2015级生物工程专业在学院3201教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团支书刘臻乐结合具体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之后,他还通过播放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一些大学生由于心理健康问题犯下的错误。通过触目惊心的事实,让大家进一步明白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通讯员 李旭冉 6月2日下午,理工分院2015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学院4404教室召开男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班会上,心理委员王满用一个个引人深思的小故事向同学们讲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针对心理健康问题,在场同学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心理健康是日常学习生活的基本保障,今后将更加重视心理健康问题,积极与同学们沟通交流,构建更加和谐的人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