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分院各专业积极开展暑期实习活动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6-06-28

  2013级环境科学专业赴郑州绿博园开展暑期实习活动


  6月28日,理工分院2013级环境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在专业课老师郭廷忠、李涛、王洋洋及辅导员王俊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郑州绿博园开展主题为“绿博园环境规划”实习调研活动。


  在认真听取带队老师的实习动员及任务安排之后,同学们分成5组在绿博园内进行调查实践。同学们运用在校所学的标本与样品的采集方法,准确、完整记录所观测到的自然现象、特征和数据,了解园内地质、土壤、水文对植被、作物的影响。经过一天的辛苦调研,同学们相互讨论、交流各自的调查结果,分享所见所闻及实习心得。


  环境科学是一门实践性较强的学科,野外实习是实践教学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通过本次实地调查,同学们不仅了解到环境规划的基本方法与步骤,加深了对书本知识的认知与理解,同时也增强了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


  2013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开展暑期实习活动


  6月28日,在刘静玉、吴国伟、崔彩辉、丁志伟老师和辅导员穆成瑀老师的带领下,理工分院2013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师生来到新乡原阳葛埠口乡、郑东新区和郑州东站参加暑期实践活动。


  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实习活动,认真做好各项实习任务,实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活动过程中,葛埠口乡的村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对我院学子认真咨询、耐心聆听的态度表示赞赏,这也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踏实认真、一丝不苟的探索精神。


  通过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同学们对我国城乡规划现况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大家在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的同时,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财富,从而为今后的学习实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3级土木工程专业开展暑期实习活动


  6月29日,理工分院2013级土木工程专业暑期社会实习正式开展。在专业指导老师李斌和贺子奇的带领下,同学们抵达开封市新龙御都国际开展实习活动。


  实习期间,同学们认真观察,仔细了解,对于存在疑问的地方,大家虚心请教施工师傅。经过认真的学习,大家对于建筑中常见的结构形式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学习到理论课堂上没有的知识与经验。同时,对于施工过程、施工方法、施工机械、施工注意事项、施工工艺有了较为全面和系统的认识。


  生产实习是土木工程专业教学计划中必不可少的实践教学环节。通过实习,不仅可以促进学生更好地理解所学专业知识,还能够锻炼当代大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促使学生养成勤看、勤问、勤思、勤学的习惯,进而为今后的学习、就业打下坚定的基础。


  2014级环境科学专业积极开展野外实习活动


  6月27日上午,理工分院2014级环境科学专业实习动员会在河南大学综合教学楼1203教室召开,对本专业暑期实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这也标志着环境科学专业开封市野外实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实习历时15天,共分实习动员、野外实习、总结考核三个阶段。实习内容包括水文测量、水质采样、工业和城市污水治理,空气检测、能源再生等诸多方面。旨在让学生通过野外实习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有效结合,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了解和掌握专业仪器和工具的使用原理与方法,培养学生正确使用野外调查工具,学会初步分析有关自然现象、特质形成的原因。


  2014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赴日照开展野外实习活动


  6月27日, 理工分院2014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全体同学赴山东日照开展为期两周的野外实习活动。


  在辅导员胡会丽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陆续参观了日照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日照植物园、日照港展览馆、日照港、煤码头等特色建筑,并前往曲阜师范大学聆听专业学科讲座,进一步了解日照市的历史、人文、风貌等城市文化,并在学习中增强对港口规划重要性的意识,了解港口规划对经济的有效带动及对文化理念的协助推广。


  此次野外实习活动不仅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扩大学生的知识面,同时也增强了大家自主学习的能力。通过实习活动,也让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完成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的完美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