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统筹环境规划洞悉发展前沿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6-12-02

  为使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发展前景和职业发展方向,12月1日下午,理工分院邀请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副院长秦明周教授、赵威副教授、郭志永副教授、仝致琦副教授为环境科学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全体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赵威副教授指出在资源高效利用与环境保护日益成为国内外热点问题、国家提出“科学发展观”和“建立和谐社会”的重要背景下,国家对资源与环境领域的投入日益增大,环境样品的采集与处理技术以及各类环境监测技术日臻成熟,人文地理与环境科学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态势。郭志永副教授以分析当今生态环境的恶劣性、复杂性为切入点,提出了利用环保知识治理环境、保护生态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仝致琦副教授通过分析相关专业学生的就业和深造情况,指出了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


  最后,秦明周教授指出,环境规划类专业在不断与其他学科交叉渗透,同学们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如生态学,无机化学,地理学等等。他希望大家在学习基础知识的同时,也要学习掌握环境监测、环境质量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等新技能。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有助于大家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为继续深造或就业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