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分院举办大学生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新闻作者:王琳琳 冯晨潇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7-05-05

  为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教育学生敬畏法律、遵守法律,5月4日下午,理工分院在院4107教室举办大学生法制教育专题讲座,主讲人为法学硕士何晓斐老师,理工分院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首先,何老师结合高校真实案例,对当前大学生权益受侵害案件进行具体分析,帮助同学们利用法律知识区分合法与非法,教育大家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何老师还向同学们解读了盗窃罪、故意伤害罪、故意杀人罪、网络造谣犯罪、考试作弊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构成要件及法律后果,重点强调了“诚实做人、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在自媒体时代要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明确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提升了学习法律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了自身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