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分院2017级各专业举办学科教育讲座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7-11-07

  为引导新生了解专业特色,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学业规划,11月1日至5日,理工分院十一个专业依次举办2017级新生学科教育讲座。赵建军教授、秦明周教授、徐元清教授、李亚敏教授、贺东青教授、冯彩霞副教授、张磊副教授、闫卫阳副教授、赵威副教授、郭志永副教授、侯卫周副教授、陈立家副教授、张澎湃副教授、张文凯副教授为各专业新生介绍学科发展、详述课程设计,呈现了一堂堂严谨、创新、精彩的学科讲座。


  各位老师分别从专业起源、师资队伍、课程安排、学科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增加了学生对本专业的认知度和归属感;同时列举了生产生活中与各专业相关的科技创新与应用实例,让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各专业特性及发展方向。之后,各位老师结合具体情况对同学们热切关心的就业前景和考研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阐述了大学在人生发展中的作用及每位同学在大学阶段需完成的任务,传授了完善生涯规划、丰富课外科研实践的意义及方法。最后,各位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优越的学习环境,完善知识结构,提升专业素养,不忘初心、韬力奋进,热爱生活,潜心向学。讲座期间,老师们风趣睿智的语言引来同学们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同学们表示听完讲座后对本专业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