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活动

理工分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初赛

新闻作者:王艳伟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7-12-18

  为进一步落实创新创业教育,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12月15日下午,理工分院在理工楼6302举办第一届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主题的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由理工分院各年级辅导员担任评委。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共设有两个环节:一是PPT五分钟演讲,各参赛团队分别上台介绍自己的项目,展示项目的优点和特色,项目基于的基本理论,介绍项目的可行性及运作模式。各参赛团队代表精彩的演讲以及清晰的思路,赢得满堂喝彩。二是评委对每个项目逐个点评。评委对参赛的项目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意见,指出参赛项目涉及行业分布广泛,多数项目创意思路清晰,有明确的发展规划,具有一定的可行性。同时,评委鼓励参赛团队能耐心钻研,严谨论证,争取将各个项目完善起来,进一步参加更高级别的创新创业大赛。


  大学生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一大动力。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引导大学生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实施,为学院发现并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