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河南省推荐“中国 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先进个人”候选人寻访活动的通知

新闻作者:理工学院 信息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日期:2018-05-14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河南省推荐“中国

  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先进个人”候选人寻访活动的通知

  各高校团委:


  为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同时发掘优秀典型和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国学联将继续组织开展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现将河南省寻访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参评条件


  1.品学兼优,尤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2.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代表着青春新榜样,能够通过本活动传递校园正能量;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事迹或成就者可优先考虑。

(详见附件1)


  三、奖项设置


  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

  具体设置如下。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候选人(3名)


  1.每名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候选人(94名)


  1.每名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四、工作程序


  河南省寻访活动分为省级、校级两个层面实施,总体安排如下。(详见附件1)


  1.校级推荐(2018年5月20日前):各高校团委会同校内相关部门,对遴选活动进行宣传发动和组织申报,联合所在地区电信公司进行资格审查、遴选评审,每所高校推荐不超过5名候选人至省级评委会。


  2.省级推荐(2018年5月底前):由各省级团委、学联、电信公司及有关方面人士组成省级评委会,对高校推荐候选人进行复选,将本省份“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候选人报至全国评委会,并从中推荐3名“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候选人。


  五、活动宣传


  1.各高校团委须在校园网、校内海报墙、校报、校广播等发布公告(具体内容将由主办单位统一制作下发),并争取在学校官网主页设置投票专区。


  2.各校园电信营业厅将设立咨询点,提供报名咨询、资料领取等服务。


  3.遴选结束后,各高校团委须在校园网、校内海报墙、校报、校广播等发布结果,并利用校内各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的影响和覆盖。


  六、有关要求


  1. 各地各高校团组织要对此充分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要注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遴选原则,组织开展好本级各个环节的工作。


  2. 请各高校团委参照《2017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遴选办法》(见附件1),于2017年5月20日前,将推荐候选人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包括汇总表、申请表、支撑材料)上报省评委会。各校推荐的“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须在申请表中注明,事迹材料不少于2000字。


  联系人: 团省委学校部


  张电波 刘坤鹏 0371-65904813/18638118960


  邮 箱: hntswxxb@126.com


  地 址: 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16号中青大厦1812学校部


  附 件: 1. 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遴选办法

           2. 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表

          3. 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汇总表

  共青团河南省委学校部

  河南省学联秘书处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18年5月11日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附件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