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5年“迎新杯”学生篮球比赛的通知

新闻作者:基础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5-10-15

各分院:

  

    为响应教育部、团中央提出的“三走”能力和教育部“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号召,进一步推动我院阳光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经研究决定,学院自2015年10月22日起举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5年“迎新杯”学生篮球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2015年10月12日把参赛队名单报到基础学院,超过报名时间,以弃权处理。

  

   二、抽签分组:2015年10月16日下午16:30各参赛队负责人在二号教学楼四楼基础学院办公室参加分组抽签。

  

   三、竞赛地点:学院篮球场

  

   四、参赛资格: 

   

    1.以各分院为单位组队参赛,各单位男、女生各报一支代表队,每队队员限12人。

  

    2.各参赛队运动员在比赛期间须携带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证、一卡通等有效证件以备检查。

  

    3.各参赛队队员需提供意外保险复印件,身体状况良好、无运动禁忌者方可参赛。

  

    4.各参赛队需准备两套比赛服装(深、浅),服装不整齐的队伍裁判员可以判罚技术犯规。

  

    5.凡违犯参赛资格规定,一经查实,取消该单位比赛资格及成绩,停赛一年,并通报批评。

  

   五、竞赛办法:

   

   1.比赛规则采用国际篮联最新审定的《篮球竞赛规则》。

  

   2.比赛采用单循环制,抽签结束后公布赛程安排。

  

   3.比赛时间规则特殊说明:

  

   (1)每场比赛分为四节,前三节每节十分钟毛时间,第四节最后两分钟为净时间,上半时(前两节)共两次暂停;下半时(后两节)共三次暂停,第四节最多两次暂停,每节之间休息两分钟,中场休息十分钟。加时赛(5分钟)每队可有一次暂停。

  

   (2)参赛队凡超过比赛预定时间15分钟不到场者(不足五人者)以弃权论,参赛队应提前20分钟到指定场地做准备活动,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到场者,请提前半天给裁判长请假,电话:吴老师15853355087、惠老师15637843435。

  

   (3)男子组别比赛时第一、二节上场队员和替补队员不得重复,第三、四节可以任意换人,比赛开始前10分钟各参赛队把前两节上场名单交到裁判台;女子组别队员可随意上场,不限定上场时间。

  

   (4)比赛过程中出现异议问题,在比赛结束30分钟内写出书面申诉,提交裁判长。超过30分钟不予受理。竞赛仲裁委员会为最终裁决。

  

    六、计分、名次及奖励办法: 

     1.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零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按积分排定名次。如遇两队积分相等,胜者列前;如遇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按相关各队之间的得分失分率排列名次。

    

     2.对前4名代表队进行奖励。

  

     3.评选“精神文明代表队”1个。

  

    七、其 他:

   

    1.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提高各代表队的运动技术水平,以重在参与、增进友谊、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为宗旨,一经报名,不得弃权,否则取消该单位下一届参赛资格。

  

    2.凡在比赛过程中出现打架、围攻裁判等严重情况,一经查实,取消该队比赛成绩、处理当事主要责任人,并在全院进行通报批评,该单位停赛一年。

  

    3.遇下雨等无法抗拒的特殊情况而无法进行的比赛场次,另行安排。

  

   八、本规程的最终解释权归竞赛组织委员会

  

共青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基础学院

  

二〇一五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