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5年度学校科研成果统计工作的通知

新闻作者:科研办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5-11-09

全校各单位:

  

    为做好一年一度的科研成果统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成果登记截止时间:2015年12月16日。请教职工务必于12月16日前完成本人的成果登记,并核实、完善科研管理信息系统中有关本人信息。

 

      2、成果审核时间安排:

  

    科研管理系统将于12月15日18点关闭教师录入权限。本年度院系论文、著作类成果统一由院系科研秘书审核,审核时间截止12月16日18点,届时科研管理系统关闭科研秘书录入审核权限。

  

    系统关闭后,科研秘书经由系统打印出本单位年度成果汇总表,张贴于本单位公告栏向本单位公开展示。未在本单位公开展示的科研成果科研处将不予受理审核。

  

    院系公示后无异议,C级以上奖励级别的论文复印件(含期刊封面、版权页、当期目录及论文正文)需交科研处,由科研处核查,材料提交截止到12月25日。


    科研处审核、复审工作截止到2015年12月30号,届时本年度科研核算工作结束。

  

    请各单位严格按照上述时间节点准备本年度的科研成果登记、统计工作。逾期未被受理的院系,其单位科研考核统计延迟至下一年度处理。

  

    请各单位高度负责、实事求是的做好本年度成果的审核工作,因弄虚作假引发不良影响,学校将追究相关人的责任。

  

   二、注意事项

  

    成果统计数据是我校教职工科研工作量考核的基本依据,关涉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并通知教职员工做好本年度成果登记工作。

  

     1、成果登记注意事项:

  

    (1)本年度科研管理信息系统有一定调整变化,具体操作要领请登录系统后进入“下载专区”查看“用户手册”,根据手册提示进行操作。

  

    (2)科研成果项目、成果奖、专利成果信息均由科研处录入,请老师们查看,有遗漏或异议请及时联系科研处相关科室。论文、著作信息请老师们自己录入,院系科研秘书负责审核。

  

    (3)艺术类成果录入请如实填写相关基本信息,作品多次获奖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只录入一次;获多次平行奖励请自行选择一项录入。

    

    (4)SCI、SSCI、EI等需要检索的科研成果及国际性学术期刊请于12月25日前由院系科研秘书将纸质版(成果复印件)提交科研处,需附检索证明。且成果复印件上要注明学院、姓名、收录情况。SCI、SSCI收录论文请填写WOS号(入藏号),EI收录论文请注明期刊收录、会议收录,并填写Accession number(收录号)。SCI和EI收录论文请各单位自行检索。我校图书馆提供科技查新、相关论文的查收、查引服务,详情请咨询我校图书馆信息部。

  

    (5)登记的成果须在2015年12月31日前发表或者收录。往年漏报、补报成果录入请备注说明,并请各学院汇总报送时加以标注。本年度未统计成果信息延至下一年度处理。

  

    (6)成果信息填写须准确完整,实事求是,作者署名按实际顺序填写。成果发表人须对提供的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果提供的材料失实,相关责任自负。

  

    (7)外网访问科研管理信息系统,请到网络中心开通VPN帐号,即可正常访问系统。

  

     2、请各单位主管领导,尤其是科研秘书需督促本单位科研人员进入科研管理信息系统查看个人的成果登记情况。“机构通过”为各学院科研秘书已审核通过,等待科研处的最终核定;“学校通过”为科研处已审核通过,并纳入本年度成果统计。

 

       3、学校认定的A、B、C类期刊、中文核心期刊等期刊级别须从系统中选取(核心级别以上期刊系统模块有下拉菜单,请点击)。中文核心期刊源已更新至2014版,起算点为2015年;CSCD期刊源已更新至2015—2016遴选年度;其它期刊源不变。今年SCI分区仍实现在线查询,按大区查询刊发论文所在分区后,在登记成果基本信息保存后务必继续“录入转载信息”,并于“收录”模块中选择论文期刊所在分区。具体事项请查看科研处网站关于JCR分区的通知。

  

    三、数据统计整理

  

    经公示无异议的成果,各单位科研秘书如实填写科研核算数据表(模板参见附件1)和科研成果申报诚信书(见附件2),一并提请主管科研院长签字并加盖本单位公章,并于2015年12月25日前送至科研处,科研核算数据表须发送电子文档(E-mail:8135@hen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各科研统计单位在完成本单位科研成果统计审核后,科研处对各院系单位的统计成果随机抽查。

 

     科研处严格按照系统所载数据进行科研核算。

  

    其它未尽事宜,请与科研处联系。

 

     联系人:丁老师 王老师

  

   联系电话:2593或2282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