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分院成功召开“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新闻作者:张金凤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9-1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新生维护国家安全以及自身安全的法律意识,9月13日晚,我院在艺术楼报告厅举办了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理工分院王俊峰老师主持、何晓斐老师主讲。


  何晓斐老师分别从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讲座开始,何晓斐老师强调,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热爱自己的国家,要有理想,有担当,坚决维护国家形象,并列举危害国家安全和网络传谣的具体事例、危害以及违反后要受到的刑事处罚,告诫学生不妄议中央,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发现有危害国家的行为和言论及时报告;接着,何晓斐通过滴滴顺风车事件和校园暴力的事例,提醒新生在校期间要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并列举了切实可行的防范技巧。最后,何晓斐老师从防盗、防骗、防传销、防刷单、校园贷等方面向大家介绍财产安全的注意事项。


  我院举办此次新生安全教育,完善了新生的安全知识;培养了新生正确的自救自护能力;提高了新生的安全意识。此次讲座,是创建安全文明校园,确保校园的安全和稳定的基础。通过此次大会,体现理工分院对新生的关心与爱护,也代表着理工分院的每一位领导都希望新生能够有一个美好并有意义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