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民生学子拾金不昧暖人心

新闻作者:王俊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0-13


  10月12日下午,失主柳宏勇向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理工学院20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罗璇同学赠送锦旗以及感谢信,衷心感谢罗璇同学拾金不昧,同时也被罗璇同学拾金不昧的品质深深感动。


  事情的大致经过是,失主柳宏勇,家住洛阳市新区大曌国际,于2018年9月30日下午在新区泉舜附近办理业务时,不慎将钱包丢失,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各种票据等价值百万余元。几次搜索无果后,正欲往各单位挂失时,罗璇同学和其父亲亲自将钱包送回给失主,里面的证件、银行卡、票据、现金等一一俱在。柳宏勇失而复得,十分激动,多次向罗璇同学表示谢意,却被罗璇同学婉言谢绝。


  失主柳宏勇对罗璇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感到敬佩,来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理工学院为罗璇同学送了一面锦旗和感谢信。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十分重视学生教育,注重对学生思想道德品质的培养,罗璇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这是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精神风貌的一个生动体现,也是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各位领导与老师注重思想道德教育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