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级通信工程、应用化学、自动化专业开展“深入学习宪法”主题班会活动

新闻作者:杨铭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0-22

  为响应学院号召,引导全体同学自觉深入学习宪法,理工分院2017级通信工程、2017级应用化学、2017级自动化专业于10月19日下午,在民生校区4106房间开展了主题为“大学生与宪法,自觉全面深入学习宪法”的班会活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穆成瑀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后,穆老师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先从“法”的本源讲起,向同学们介绍了法的权力来源——人民权力的让渡;法的威严来源——全体人民的遵守;法的内涵——各方面的权利与义务;进而介绍了宪法在我国的地位与权威,引导同学们逐字逐句的了解了宪法中关于国体、政体的规定以及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最后,较为全面的为大家介绍了宪法的涵盖内容,并申明了遵法、守法、用法与当代大学生之间的关系。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使同学们建立起了关于我国的宪法全面立体的认识,感受到了宪法的重要作用,为大家深入学习宪法,了解宪法,遵守宪法,用好自身权利,认真履行义务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