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分院成功开展第十届“蓝桥杯”暨2019年电赛动员会

新闻作者:何晓斐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0-30

  10月29日中午,理工分院第十届“蓝桥杯”暨2019年电赛动员会在艺术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动员会邀请到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专业教师吴永辉作专题报告,第九届“蓝桥杯”单片机组全国一等奖获得者郭丰做经验分享,理工分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收、教务副院长胡威威、团总支书记侯军伟、王俊锋老师以及理工分院各年级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通信工程等电子类专业参加,侯军伟主持。


  吴永辉首先向大家讲述了他曾带队参加蓝桥杯比赛的经历以及参赛的流程,接着鼓励同学们要珍惜课余时间,多学多练,以增加知识储备,提高操作技能,并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可行参赛的建议,展示了以往参赛学姐学长们的优秀战绩来激励、动员大家积极参与。之后由第九届“蓝桥杯”单片机组全国一等奖获得者郭丰讲述了他曾经参加比赛的经历,他谈到,比赛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一定要注意多收集资料,并向专业教师请教,在解决问题过程中会收获很多专业实践方面的知识。最后侯军伟为大家加油打气,鼓励大家踊跃参与竞赛。


  这次的学科竞赛动员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获得了一些比赛经验而且在互动之中拉进了老师的距离,增进了集体荣誉感与团队的凝聚力。相信通过这次会议定会有更多的人参其中,用自己的知识来夺得荣誉的同时也收获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