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学习”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刘书豪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1-05

  为响应学院号召,进一步推进全体同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的学习,11月3日下午,理工分院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在1105教室召开了“宗教理论知识学习”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辅导员裴葳蕤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裴老师用PPT演示向我们介绍民族理论与政策的相关内容,接着,她从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民族关系基本知识、正确认识民族关系的主流、着力推动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和环境以及正确处理涉及民族因素的矛盾纠纷五个方面,向我们详细描述了民族关系,加深了同学们对民族关系的认识与理解。随后,裴老师将宗教工作分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有关法律法规、宗教基本知识三个模块进行讲述,其中她着重向我们介绍了宗教的基本知识,并强调了我们大学生学习宗教知识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增加学习宗教知识的积极性。最后,裴老师以大学生如何更好地学习宗教知识进行了总结。本次宣讲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本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学习”活动,激发了同学们进一步对宗教理论知识学习的兴趣,营造了非常好的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的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带来非常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