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分院计算机教研室组织召开教研活动

新闻作者:职晓晓 信息来源:计算机教研室 发布日期:2018-11-30


  为总结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质量,理工分院公共计算机教研室于11月29日下午在理工楼6303会议室召开了教研研讨活动。学院副院长、理工分院党总支书记王天仕、理工分院教务院长赵建军、党总支副书记王新收、副院长胡威威、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孟芸及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孟芸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李春晓总结了前半学期公共计算机教研室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着重汇报了教研室较之前工作的改进情况。孟芸老师就听课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改进意见。


  随后,赵建军对公共计算机教研室的课堂教学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听课中发现的问题,比如PPT的制作、教学内容的取舍、教学过程的设计等方面的问题,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的指导。接着,胡威威对公共计算机教研室的前阶段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课程建设工作和在线教学平台的全面开放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最后,王天仕对前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他将公共计算机教研室的工作总结为“四好三改”。“四好”为开展教研活动的传统传承得好;教师课堂教学互听互评工作做得好;公共计算机教研室教学管理材料归档工作做得好;分院领导指导得好。“三改”为教学手段的改革,尤其是新媒体教学手段的引入方面需要改进;课程内容需要持续不断改进;教学改革要稳步推进,稳步求变,要求公共计算机教研室的教师们要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不断创新,持续不断的提高教学质量。


  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为提高计算机教研室教学质量,推进教研室教学再上一个新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