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参加消防演练活动

新闻作者:余彤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1-23

  为推动学校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常态化,增强在校师生消防安全素质,11月22日下午,学院在体育馆东广场举行了“119消防宣传月暨消防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由开封市金明区消防大队与学院保卫部联合组织承办,由保卫部部长李向勇主持。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全体学生积极参加此次消防演练活动。


  对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的活动致辞提到:一、消防安全无小事,必须做到居安思危;二、要不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三、消防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理应全民参与,共创平安。通过消防大队工程师汤红涛的宣讲,学生们熟悉了校园防火的具体要求、易发生火灾的隐患和预防措施、发生火灾后应如何报警、常用灭火和逃生知识以及灭火器材的具体使用操作方法。最后消防大队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实地操作演练,学生参训者人手一个干粉灭火器,在指挥下统一进行操作体验,我班学生积极参与实践,并对此次活动印象深刻、感悟颇多。


  最后,学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切身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防火意识以及自防自救能力,也使他们意识到生命安全永远都应该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