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环境科学专业 开展纪念 “一二•九”爱国运动学习活动

新闻作者:任蒙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2-10

  为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大学生身心体魄,从而使广大同学关注历史,勿忘国耻。学院团委于12月9日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一号餐厅门口开展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环境科学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要去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参观学习。


  活动现场,两个专业同学们在喷绘上书写对祖国说的话并签名,同学们积极踊跃的表达着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这种行为不仅仅是一种形式的体现,更是对祖国的一种热爱,也体现了同学们满腔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在活动中同学们相互交流祖国近些年所发生的重大变化,这不仅体现出同学的爱国主义情怀,也彰显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更为重要的是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并能够重新燃起心中的热情,想要为自己的祖国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爱国情怀有所激发。


  这次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又让同学们体验到国家的发展与壮大,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树立“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