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 “宪法进校,人文飞扬”的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任洁 董辉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2-10

  为引导大学生弘扬法治精神,学习宪法法律知识,12月6日下午,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辅导员任洁的带领下在学院2106教室开展了关于学习宪法的主题班会活动。


  会议开始,任洁强调,党和政府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问题上是严肃真诚且坚定的,同学们应该深刻了解宪法,学习宪法。接着,庄家祥作为班委代表上台发言,提到宪法是我国依法治国的首要依据,依法治国的核心是依宪法治国。接着学生代表唐尔男结合自身实际说到,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需为广大民众所知、所掌握。最后团支书董辉进行总结发言,提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自觉遵守宪法、尊崇宪法,并维护宪法权威。通过实践证明,开展扎实有效的法制宣传教育,是增强全民法制观念,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途径。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宪法意识的培养对于自己人格健全的重要意义所在,使宪法意识真正成为大学生人格心理结构中必不可少的主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