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分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2-23


  2月22日上午,理工分院在办公室6303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学院副院长、理工分院党总支书记王天仕,理工分院院长赵建军,理工分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收、副院长胡威威及分院全体教师参与会议。会议由胡威威主持。


  会上,胡威威首先就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筹备进行了详细安排。并提出要规范进行学生注册、课表发放、教材领取、课前巡视、毕业设计与专项学分等教学管理环节,力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类教学工作。


  王新收对学生安全返校、考研情况汇总、学生学习情况等方面作了明确要求。指出各位教师要密切关注学生学习状态,了解学生思想情况,做好各类工作的自查、自省、自纠,提高工作热情、强化业务水平。


  赵建军强调新的一年是规范管理的一年,我们要定期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专业教师学习会、工作计划研讨会等,积极探索、强化交流,重视学生管理工作与教学教务工作的规范性、条理性、科学性,指明理工分院需加快专业申报,加强专业建设,保证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水平。


  王天仕肯定了理工分院前期所取得的成绩,对新学期各类工作部署表示肯定,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2018年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有关精神,他指出:一要强化时间观念,积极深入课堂。了解学生真实的学习状态与生活情况,稳定教学秩序,实现规范化管理。二要适时调整工作重心,密切聚焦核心问题。以教师的师德师风为基础,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核心,力求凝练教学模式,丰富文化背景。三要稳步前行,脚踏实地。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教学管理等方面需严肃认真,足履实地,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教学水平愈加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