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践行智慧教学工具,提升课堂教学体验 ——理工学院公共计算机教研室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新闻作者:刘洋 信息来源:计算机教研室 发布日期:2019-02-27


  2月24日上午,理工学院公共计算机教研室在5201教室开展了一场题为“现代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教研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孟芸主持。


  活动围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宗旨展开,由李莉杰、吕敏、孟芸、袁帅分别进行互动课堂管理工具的展示。“课堂派”管理软件使用简单,可以组织线上课堂签到考勤、教学资料共享、随机抽取学生答题等课堂互动;“超星学习通”可以实现APP手势签到、习题讨论、测验抢答及投票等功能;“雨课堂”可以实现学生扫码进入教师课堂,教师手机与教室多媒体PPT同步展示,随时查看学生课堂答题情况,并给答对的学生定向发送红包雨,增强了课堂的趣味性和灵活性。


  孟芸对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探索表示肯定,她要求教师要积极适应现代科技的发展,探寻课程改革之道,主动去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法,提高自己在课堂中使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的能力,做到与时俱进,告别“低头族”,全面提高学习效率。从2月25日开学以来,公共计算机教研室老师在利用雨课堂教学中,已初步将课堂上的手机转变为了用于学习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