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级环境科学专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韩卓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4-19


  为响应和推进学院关于校园安全建设工作,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素质,4月15日,我院2017级环境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在4204教室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针对此次班会的准备工作中,团支书班胡新瑶、班长张善举两位同学首先通过查阅书籍和浏览网络等方式,搜集了关于国家安全、公民预防恐怖活动、反对邪教等方面的案例和图文资料;随后召集班委同学认真细致讨论接下来的班会流程及内容;又于4月14日,生活委员韩宇晴同学协同各宿舍长同学,就宿舍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自查、排查,并及时进行了提醒和改进,效果明显。


  班会上,张善举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材料;胡新瑶分别从交通安全、寝室安全、防火安全、课外活动安全四个方面讲述了真实案例,加深了同学们对安全生产教育问题的辨别与理解,同时着重讲解了关于校园安全的防范措施以及安全管理问题,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班会广大同学参与积极性高,同学们围绕自身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