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6级环境科学专业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新闻作者:梁海龙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5-15



  5月14日下午,2016级环境科学专业在4202教室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由王俊杰老师带领2015级环境科学李德钦,娄文静,郑凯旋,燕明蕊,王琳琳等人对2016级环境科学全体学生进行考研经验交流。会议由王俊杰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前,由王俊杰老师介绍到场的2015级环境科学在2019年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在会议中,2015级环境科学学生首先上台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基本情况。李德钦同学介绍了考研需要注意的基本事项,解释了报考A类地区与B类地区的差异,同时解释了考研分数线同高考录取分数线的区别。研究生考试国家分数线分为单科分数线及总分分数线,娄文静同学通过PPT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备考期间所准备的复习计划和复习时间表,为同学们的考研备考作参考。


  在上台讲解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找到学长学姐询问考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自己在考研备考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李德钦等六位学长学姐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细心讲解,随后,在李德钦同学的提议下,与会同学建立起考研经验交流微信群,方便大家在以后的备考过程中随时交流,互相鼓励。


  经过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为2016级环境科学即将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同学排除了对于考研的疑问,增强了学生对于考研的信心,加强了同学们考研备考的系统性和完善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