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6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新闻作者:苗赫萌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5-15


  5月9日下午20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在4104教室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邓浩洋、宋晨路、周文、刘曼、张洁等五位同学进行考研经验分享,这五位同学均是今年考上优秀院校的学习榜样,考取专业有学科教学(地理)、生态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地图学等多个方向,邀请他们给大家分享考研经验对于帮助大家顺利考研有很大的帮助。交流会由辅导员王俊杰老师主持。


  王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20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考研情况,给大家提供了考研方向。据了解,20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共有21位同学考研成功,考取院校有中国矿业大学、云南大学、赣南师范大学、长春工业大学、河南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王老师结合自身经历,提醒大家考研要趁早,要尽早确定目标院校,提前做好公共课的复习工作,对于目标方向的资料要做好收集工作,学院历来支持大家考研,大家要把握机会,提升自己。接下来,由刘曼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报考和复习经验,并就考研复试对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告诉大家一定要坚持,重视平时的学习过程,慢一点可能会更快,并就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四个部分的复习经验进行分享。之后,五位学长学姐按照各自考取的方向分组为大家作详细的考研辅导。同学们也纷纷就自己考研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进行提问,学长和学姐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建立了群聊方便大家日后提问。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努力方向,确定了考研目标,还为大家增添了信心和动力。相信在今后的备战考研中,同学们会更加努力,在将来的研究生考试中交出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