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民生学子在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取得佳绩

新闻作者:何晓斐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5-17



  5月11日-12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协技术协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举行。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省共66所高校、896支代表队,近3000名师生参加,其中我院派出五支队伍共15名学生参加。


  此次竞赛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理工学院认真筹划,承担本次参赛的组织和指导任务,赛前老师积极宣传,组织学有余力的学生组队参赛,学生利用课外时间,扎根实验室,针对参赛项目进行编程和参数修改,经过老师为期两个月的精心组织和系统训练,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形成了良好的赛前氛围,此次竞赛中,我院五支代表队均取得佳绩。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民小生机器人”队荣获机器人竞步组一等奖,“小荷队”和“龙飞凤舞队”荣获机器人舞蹈组二等奖,“竞逐队”和“对对队”分别荣获机器人迷宫组和机器人专项竞赛组三等奖。


  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目的为河南省爱好机器制作,编程能力强,动手能力强的大学生搭建一个科技交流的平台,大赛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提升河南省高等教育质量,促进河南省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


  通过此次竞赛,加强了我院学生培养的实践训练环节,促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综合知识应用能力、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和理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