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计算机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13次教研室会议 ——开展课程达标演练活动纪实

新闻作者:孙远灿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5-27

课程达标


  为了认真落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教师上课达标考核办法》,公共计算机教研室于5月23日下午在2301教室开展课程达标演练活动。理工学院副院长胡威威、魏金凤教授、教学秘书韩晗和李春晓以及公共计算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孟芸主持。


  按照《上课达标考核办法》的要求,孟芸、李莉杰、吕敏、职晓晓依次进行了25分钟的课程综述,分别从介绍考核课程、实物清单、本人上过的课程及本课上过的次数、教材和参考书的优缺点、本课程的重难点及主要内容、展示材料以及课程改革思路与建议等方面进行展示和综述,随后四位教师挑选了相对熟悉的章节进行20分钟的课程讲授,达到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魏金凤教授对老师的课程综述进行点评,同时也给出了一些建议。胡威威对本次课程达标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各位教师再接再厉,通过课程达标活动提高自己的教学业务能力。他带领教研室老师共同学习了《进一步规范调停课的通知》,提醒教师要坚持教书育人的初心,树立课大于天的的理念,正确处理好教学与课堂的关系;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院的发展建设,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才华,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此次课程达标演练有力促进教师教学材料的归档,也促进了教师对教育教学实践的再认识、再思考,并以此来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