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在首届“大学物理实验竞赛”中获得骄人成绩

新闻作者:胡威威 穆成瑀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6-25

  6月23日,由河南大学教务处主办,物理与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的河南大学首届“大学物理实验竞赛”落下帷幕。我院学生经过认真准备,努力练习,在此次竞赛的A类竞赛中,以规范细致的现场操作、严谨的实验报告和精彩详实的答辩,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取得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的骄人成绩,包揽了A类竞赛全部奖项的近六成,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此项竞赛的举办,旨在激发学生的实践潜能,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促进其创新能力的提高,并为师生教学交流构建了平台,通过“教学相长”引领了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深入开展的方向,既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身风采的机会,也为提高大学物理实验的教学质量做出了贡献。


  此次竞赛还将选拔出表现优异的学生作为种子选手,参加今年7月份在南开大学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以及今年10月份的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我们有理由相信,我院学生必将在接下来的高级别竞赛中,继续发扬奋勇拼搏,认真努力的精神品质,在不断提升自身实践创新能力的同时,为学院带来更多的荣誉与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