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6-28

新闻照片3_副本


  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组织工作,6月27日下午,理工学院在理工楼6303办公室召开本学期期末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理工分院党总支书记王天仕,理工分院院长赵建军,理工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永胜、副院长胡威威及全体教师参与会议。会议由赵建军主持。


  会上,胡威威强调期末考试是我院期末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胡威威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考试工作管理条例》等文件,重点对试卷命题、评阅和保管基本要求,期末考试监考规范,考试规则,违纪和作弊的认定以及违纪和作弊处分程序等文件内容进行了说明,要求各位老师认真学习期末考试材料,按照学院的要求规范执行。召开学生诚信考试动员会,重视考风建设,严肃考试纪律。


  孙永胜指出各辅导员要认真对学生进行诚信应考教育,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各课程考试规定,认真学习考试管理文件并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同时各辅导员严守学院规定,认真巡考,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切实了解学生考试情况。与此同时,在考试期间要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考前压力,以期取得理想的成绩。


  赵建军重点介绍了本院新专业建设情况,希望各位专业教师在工作中加强业务能力,提升教学质量。并要求各位教师对于期末考试工作要严肃对待、负责到位,学生考试期间全体教师要到岗、在岗,认真完成监考、巡考等任务。


  王天仕对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做了重要补充。第一,在试卷命题中,要保证题型和方式的多样化,严格控制A/B试卷的重复率。在完成改卷后,应认真进行试卷评析,研究试卷与授课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进行改良提升。第二,要在考前多教育引导学生,力争实现零作弊现象,做到考前提醒与考中监督严格把关。第三,稳定考试秩序,检验教学质量。以考试为契机审查学生学习状况,发现问题,及时调整,为培养高素质、高水平、高能力人才而不懈努力。希望本院全体教师共同努力,把期末工作做实、做细、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