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开展2019年新聘教师试讲活动

新闻作者:吕敏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8-31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为提高新进教师的授课质量,让新进教师尽快熟悉课程、站稳讲台,2019年8月29日上午8:30,理工学院在4101举行了新聘教师试讲活动。理工学院院长赵建军、学科带头人尹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孙永胜、理工学院副院长胡威威、科研处副处长孟芸和魏金凤教授出席了本次教学活动。理工学院全体教师和辅导员到场观摩,活动由吕敏主持。


  活动开始前,吕敏介绍了本次新进教师试讲活动的流程、目的及试讲要求。活动由教师抽签、个人授课、评委打分、评委点评等环节组成。七位老师依次上台试讲,他们语言流畅、思路清晰,能够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进行授课,展现出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素养。各位领导专家从教态、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授课内容等方面对新进教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尹柯表示,青年教师不但要熟悉教学内容,还要灵活运用恰当的教学方法,以学生易于接受的形式展现教学内容,做到定位准确、逻辑清晰。


  赵建军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新入职教师专业基础扎实,教学基本功到位,提出每位教师都应该认真对待每一节课,从教态、教学内容的深度和广度以及课堂的互动性等方面力求做到教学的艺术性和完美性。


  本次新进教师试讲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展示了理工学院对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化要求,对帮助新进教师掌握教学基本技能,增强新教师上好第一堂课的自信心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