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在2019年中国机器人大赛上勇创佳绩

新闻作者:黄鲁豫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9-01

4


5

 

   8月30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与青岛市即墨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机器人大赛在青岛即墨创智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该赛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本次大赛吸引来自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207所学校,共计1109支队伍参加,参赛人数超过3800人。


  理工分院选派三支队伍参赛,作为首次参加此项赛事的民生学子,他们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分别荣获两项国家一等奖,一项国家二等奖。其中我院“民小生机器人”队荣获窄足竞速组一等奖,“民生光电机器人”队荣获光电搬运组一等奖,“民生快跑机器人”队荣获仿人竞速组二等奖。同学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和其他参赛队伍的一致肯定。


  我院对此赛事高度重视,指导老师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不仅制定出了参赛的训练计划和调试方案,更是利用周末和暑假给予学生相关方面的技术指导,并适时根据学生的训练状态及时调整策略方案,根据学生的训练成绩给予更多的肯定和鼓励。此次大赛达到了提高学生综合创新能力和与兄弟院校学习交流的目的,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