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民生学子拾金不昧 以小见大彰显美德

新闻作者:孙永胜 王俊锋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9-27

2


  9月26日下午,来自郑州的王先生手持锦旗专程来到学院,感谢捡到自己钱包的理工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屈超飞同学。理工学院副书记孙永胜、副院长胡威威,辅导员王俊锋进行了接待。


  据了解,9月15日下午,屈超飞同学在开封万达广场正准备骑共享单车返回学校,同时发现在不远处的一辆共享单车的车筐内有个钱包,打开后发现内有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银行卡若干张和现金若干。屈超飞的第一想法是马上找到失主,但是在等待无果后决定先返回学校,并第一时间报告给辅导员王俊锋老师。孙永胜副书记在听了王俊锋的情况汇报后给出明确指示。随后,屈超飞同学先是通过钱包内车辆保险保单联系保险公司人工客服帮忙查询失主联系方式,查询失败后选择报警寻求警察帮助,并将钱包送至金耀路派出所。9月17日,失主王先生联系到辅导员王俊锋,得知丢失钱包终于物归原主。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民生学子心系他人,捡起的是一个钱包,送还的是一种品质,收获的是一种形象,是对民生学子的认可,是民生学院德育教育的体现,更是新时代大思政教育背景下的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