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新闻作者:张香香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9-27

微信图片_20191009112907

  

  为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了解专业发展情况以及专业的学习要求和方法等内容,理工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于9月26日下午三点在2102教室开展新生入学专业教育。由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老师讲授。


  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基本情况,该专业涉及广泛且就业广泛,但同时对于电子专业要求较高,既要学的精又要重实践。主要包含两个方面,一是集成电路、二是电子应用技术即微电子。我国目前在集成电路方面人才短缺,若不大力发展,又会重现中兴公司“蕊片”问题。对于我们要认真决定自己的方向,全力以赴。


  老师还提出了如何才能学好这门专业,首先,高数、大学物理是关键基础学科。其次,在平时课堂上一定要认真听讲,且要注意平时积累,以达到水到渠成。第三,要独立完成作业,多参加竞赛、尽量考研,提高自身价值及综合素质,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