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开展专业入学教育

新闻作者:陈世博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0-21

  为使2019级新生全面了解专业学科特点、发展前景,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于10月19日下午在2106教室进行新生入学专业教育。由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副院长赵威老师主讲。


  赵威从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的专业由来、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未来前景四个方面对本专业进行了详细解读。在专业由来上,该专业可追溯到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并与土地资源管理、城市规划等专业学科相通。课程主要开设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城市规划、区域规划以及GIS、CAD等专业实践课。师资配备上全部选取教学能力强、经验丰富的老师授课,所有专业课老师均具有博士学位,坚持以本为本。未来前景上,赵威谈到住建部与国土资源部合并组建自然资源部,全面实施“多规合一”,各级政府开展空间规划,将需要大批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这种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发展前景好,同学们大有可为。赵威勉励同学们要在大学制定规划,明确目标,抓住机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特别是专业做图软件的学习,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赵威谈到,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出现过“全研宿舍”,考研率高,学风浓厚,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种良好的学风传承下去,鼓励大家继续深造。


  通过此次专业入学教育,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新生对本专业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了解到本专业的发展方向,各位同学纷纷表示,谨记老师教诲,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用自己的专业所学,为中原出彩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