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刘俊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0-23

微信图片_20191024092149

  

   为了让大一新生了解更多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健意识,消除新生对大学生活的不适应,2019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在2305教室开展了“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刘俊同学主持。

  

  首先,由刘俊同学介绍进入大学的心态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讲解了面对大学的正确态度;接着采取了课堂互动的方式,通过一些心理小图片和心理小测试,在问答过程中提高了大家对心理健康教育班会的兴趣,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更多地了解心理健康教育问题;之后详细地讲解了心理委员的作用和职责,使得学生对心理委员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心理健康教育问题有了更深的感悟。

  

  这次主题班会,不仅有利于学生们充分认识了解“心理健康日”和心理健康教育问题,还帮助了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消除焦虑和迷茫,提高了他们对有关心理健康教育的兴趣,也为未来规划起了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