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级环境科学开展“扬中华传统,立尊师之道”主题团日班会

新闻作者:祁世豪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0-26

  为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增进当代大学生对教师行业的理解,促进师生情感,18级环境科学专业响应学院号召,班长及团支书等相关班委于10月25号在2402教室开展了“扬中华传统,立尊师之道”主题团日观影活动。


  为了响应学院积极开展多种形式,丰富内容班会的要求,辅导员乔墩墩老师参与;班长张栋伟主持,团支书秦露,联合相关班委,开展了本次观影活动。本次观影活动从十余部著名影片中选取了电影《心灵捕手》进行观看,本片讲述了有心理障碍,在大学做清洁工,却智商超群,万里挑一的数学天才叛逆少年被和蔼惜才的、并且真正关心他成长的心理学教授所感化,最终步入正途的故事。整个观影期间同学们十分认真,带入电影情节的同时,也会切身感悟电影背后浓郁的人文关怀;不求回报的师生情,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尊师重道的情感深深的扎根与我们的心底。紧接着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自发的组织交流观影后感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班长做照例总结,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在班会的末尾,辅导员乔墩墩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深刻的总结,教导我们无论到哪,无论何时都要心怀感恩,不仅仅对教师,对于每一个帮助我们的人,每一个帮助我们的职业都是这样,“常怀感恩,方能成长“。老师的话让我们收获颇丰,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不忘初心,常怀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