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召开以“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为主题的心理班会

新闻作者:张子雯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0-24

  大学新生由于生活环境、学习方式、社会角色等方面的转变,必然要经历一个从不适应到适应的过程。为帮助同学们顺利度过适应期,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于10月23日晚上在1403教室开展了以“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为主题的心理教育班会。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班会。


  心理委员首先通过心理测试让同学们了解现阶段自己真实的内心世界,然后针对大一新生在初入大学面临的学业与社交生活等问题进行讨论。最后通过观看视频帮同学们补充心理学方面的小知识,以便解决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班会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在互动中增强了对彼此的了解、提高了班级凝聚力,而且切实解决了部分同学现阶段所面临的迷茫、不适等问题,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个人素养的提高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