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召开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张士君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10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的自防、自救、自我逃生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11月8日,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在2105教室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首先由李鹏飞同学介绍此次主题班会的目的与重要性,讲述此次班会的流程。接着从宿舍用电安全、火灾案例、火灾逃生和自救以及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进行生动的讲解。通过真实案例展示突发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并给大家讲解了一些防火小技巧和应对措施。如宿舍大功率电器使用的危害、电插板不放床上使用、出门时注意人走电断等等,这些都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然后,由武炎博同学讲述了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操作,努力让同学们都会使用,以便备用之需。最后,由班长赵鑫就这次班会,再次重申了消防安全对同学们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此次班会的开展,同学们掌握了更多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也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从平时的点滴细节做起,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