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召开教学观摩总结会议

新闻作者:吕敏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19

2


1


   为了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本学期理工学院对所有任课教师进行了集中听课观摩教学活动。11月18日,在行政楼9519召开教学观摩总结会。理工学院院长赵建军、党总支副书记孙永胜、副院长胡威威、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毛海涛、公共计算机学科带头人尹柯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胡威威主持。


  每位教师对本学期集中听课和课程观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需要改进的地方以及个人收获等方面分别进行发言。


  胡威威指出理工学院历来重视教学工作,为教师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工作环境。教师对自己要严格要求,多听课、多学习,有批评、有收获才能有更好的进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站稳讲台。


  孙永胜指出备好课,熟悉课堂是教师授课的前提,教师要提前进行课程准备活动,发现问题及时沟通,把科技的前沿更多的融入到课堂。


  尹柯从课程的设置、课堂内容的呈现等方面对教师进行指导,指出教师在PPT授课内容之外要有所拓展,课堂教学素材的选取要再精炼,师生在课堂上要进行深层次的交流互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拓展学生的学习能力。教师要多读书、会读书,做到旁征博引、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文化素养,打造高水平的授课模式。


  毛海涛从教学态度、教学中如何做到以生为本、板书设计、如何打造“金课”,做让学生满意的教师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力求教师的课程语言精炼,让学生对课程有思考和回味,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指明了方向。


  赵建军对会议做了总结,教师授课情况总体良好,效果好的教师是他们长期钻研和经验积累的结果,理工学院下一步会继续加强课程观摩的力度,重视对教师课堂的管理。他指出,教师要多听课并善于总结经验和教训,认真的反思和构建自己教学的方式方法,为成为高水平的大学老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观摩教学和总结为老师们相互学习和交流提供了平台,为教师怎样教好课,成为好教师做了的指导,为教师创新教学思路,完善教学方式和学院发展做出贡献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