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新闻作者:张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18

  为增强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面对消防安全问题的警惕性和应对能力,推动平安校园和文明校园的建设,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于11月16日下午在1102教室召开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生活委员叶志康同学主讲。


  叶志康同学提出“防范火灾,骨干先行”,班干部和各宿舍长应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引导和帮助同学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形成较强防火意识,以避免火灾的发生。同时,男生宿舍空间相对较小,人员和物品摆放较密集,部分男生有抽烟的习惯,在这种情况下极易引起火灾,建议男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在宿舍内抽烟和使用明火,以免因小失大引起火灾酿成大祸。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告诫同学们不要私拉电器,尽量使用公共吹风机。在火灾逃生时,可采用湿水毛巾捂住鼻口弯腰前行,以防止烟雾中毒。被烟火围困时,尽量待在阳台、窗口等易于被人发现和能避免烟火近身的地方,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等待救援。最后,叶志康同学再次告诫大家,火灾猛于虎,事前防范大于事后补救,大家要牢记消防安全知识,防范于未然。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全体学生对消防安全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各位同学应时刻警惕,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建立一道牢固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