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春正飞扬,青年敢担当—理工学院志愿者邢林如

新闻作者:邢林如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2-15

1


2


  今年的春节过的很不一般,在新春到来之际,疫情的爆发给了全中国人民一个巨大的挑战。新型病毒肺炎占据热搜榜单,几十条热搜不断更新着最新的消息。朋友圈里,大家也对疫情十分关心。不断扩散的地图,不断增长的人数都牵动的每一个国人的心。从武汉到全国,疫情的最新信息时时刻刻拨动着我的心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我看到了最美逆行的背影“白衣天使”。你们以精湛医术和仁爱之心,始终帮助广大人民闯过激流险滩——舍小家顾大家,抗灾一线,致敬“最美逆行者”!你们以人间大爱和忠诚担当,始终把人民安康当成毕生的追求——践初心担使命,不负韶华,致敬“最美逆行者”!


  我是来自理工学院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的邢林如,家住河南平顶山鲁山。街队里要用卫星定位的方式统计各家各户的情况,并且用实时定位确保每家每户都在家隔离!我主动的报名了!当时我说了一句话“我去”。我相信如果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我也会像那些白衣天使一样,勇敢的说出爱!每个人的心都是会牵在一起的,我们都是一家人,看到这个世界生病了我当然也是想要伸出手去帮助它!自从我们小区设立起了疫情防控检测点,从1月28日晚上,我们开始了24小时的志愿服务值班,为每个经过小区的人检测体温。除了一个临时搭建的简易篷子,周边没有任何遮挡物,冻得我们志愿者瑟瑟发抖。在志愿服务期间我发现各家各户出门的人很少,他们也在用相同的方式“隔离”来保卫着我们的家园,同样的人们的防范意识也相应的提高了,出门戴口罩。作为一名大学生,到了承担家国责任的时候了。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冲到一线,但是我也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自己的家乡换取一方安宁。


  我在河南平顶山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