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奋战疫情,他在行动-理工学院志愿者岳聪

新闻作者:岳聪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2-18

  疫情防控阻击战到了关键时刻,1月29日开始,安阳市林州市合涧镇王家村开展了志愿服务行动。岳聪等四名大学生积极参与,得到了村党支部书记的大力支持和认可。


  岳聪就读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是理工学院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他和其余三名大学生分别参与村里的广播宣传、街道巡逻和卡点值守。他们从组成这个大学生疫情义务宣传队以来,就积极参与分配给他们的工作,主要是每天定时巡逻、让在外边的人们回家自觉居家隔离;在劝导站执勤,不让邻近的村民串村走亲访友;通过村里面的广播定时向村民广播疫情的情况以及在家居家隔离时应当注意什么、如何保护自身等;张贴公告做好宣传;定时喷洒消毒水进行全方位的消毒。



  “这些返乡大学生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在疫情防控中奉献着,赢得当地村民和村干部称赞。”王家村党支部书记岳志刚说。在记者采访到岳聪为什么会参与这次志愿活动时,岳聪答道“我希望通过在劝返点执勤,定期上街巡逻,疏导群众这种方式让广大村民们能够遵守些防疫工作的规定,更好的居家隔离,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击战”。



  在王家村,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大学生当志愿者献上责任心,也有爱心人士捐款献上爱心。该村贤达人士徐俊学向镇政府捐款2万元,向村委会捐款1万元,张虎吉、侯小平、宋文强、岳志刚等村民纷纷捐款捐物。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凝心聚力,纷纷表示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下为报道的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cRkT58QxNyUDvlUL0q9vog 林州网

  https://mp.weixin.qq.com/s/nzjfa_hTEDgpMKLE5EKb1w 林州新视野

  https://mp.weixin.qq.com/s/gM-1JYP2T7w3le8DL6M56Q 林州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