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授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新闻作者:理工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2-21

  近期,受疫情影响,公共计算机教研室在学院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网上授课工作。为了网上授课工作顺利开展,2月初,理工学院计算机教研室教师在备课的同时,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网上授课培训工作,并对使用平台提前调试。从目前网上授课工作的总体情况来看,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教师严格按照课表上课,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较高,截止2月21日,共完成了152个学时,3130人的授课工作。


  上课中的老师


  为了应对网上授课可能出现的问题,计算机教研室教师提前做了预案。


  一、现场授课方面,采取QQ屏幕共享、智慧树网上授课的方式实时在线教学,考虑到部分学生可能出现的网络问题,教研室教师提前录制了授课视频,在授课前发给学生。


  二、针对学生在家参考资料有限的情况下,向学生推荐了与课程内容相近且授课质量较高的中国大学MOOC的参考课程推荐给学生参考学习。


  三、针对学生考勤的问题,采用了QQ接龙签到、智慧树签到等方式进行考勤。


  四、网上指导学生安装实验环境,并予以实验指导。


  五、除课后习题外,给学生补充了相应的习题便于学生复习巩固。


  对于教学的各个环节,计算机教研室的全体教师都进行了全面的考虑和周密的安排,学生整体学习积极性较高,授课结束后仍然通过QQ、微信、电话等提问问题。


  同学们有话说:


  2019级朱艺昌


  我是来自河南省驻马店市西平县出山镇罗岗庄村的朱艺昌,这是一个特别的冬天,每个人都被卷进了一场特殊的战役——新型冠状病毒战,我的家乡疫情也很严峻,但是我们不要惊慌,一定要消除恐惧心理、保持平和心态,积极配合政府的工作。虽然待在家里不能回到学校,但是我们也要坚持“停课不停学”的方针,做好线上学习,我们要坚信,冬天终会过去!


  2019级和婧怡


  我是来自河南省洛阳市的和婧怡,2020年新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来势凶猛,广大医护人员、志愿者们身先士卒,奋战在防疫工作第一线。在这次危难中,我们致敬这群疫情中的逆行者,同时疫情也曝光了一系列问题,“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大众谋福利者,不可使其孤军奋战,为众人谋生者,不可使其葬于人心”。作为普通民众,我们要铺垫好不“麻痹”、不“侥幸”、不“焦虑”的心理,疫情是一场持久战,祖国一直在努力,我们更要学好网上课程。


  2019级周桂贤


  我来自河南省信阳市新县,河南省与湖北省相邻,河南省的信阳市又是距离武汉较近,信阳市里的新县距离武汉最近。所以处于危险区的我们就需要更加谨慎,小心,遵守专家的建议。感谢老师和学校的关心,让我们在这个冬天更加温暖,感谢老师的网上授课,为我们找到的学习资源以及在线解答疑问,让我们收获了知识。等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在校园相见。


  还有更多的学生学习缩影!他们的身影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也感受到了欣慰!让我们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期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也为我们自己加油!